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關於本院 - 龍華科技大學人文暨設計學院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關於本院

沿革
本校於1969年11月,奉准立案。1998年改制「龍華技術學院」。2001年8月奉准改名為「龍華科技大學」。2003年2月成立「人文學院」。為能有效進行跨系與學院間之合作與整合,以求能在有限的資源下達到最高之效益兼能建立學校特色之發展,原「人文學院」除發展文、史、哲、社會、藝術之專長外,2005年8月更加入自然科學與創意發展,納入「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」,亦更改院名為「人文暨科學學院」。於2011年11月18日本校奉教育部正式核准於2012年成立觀光休閒系及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,故本院自2012年起更改院名為「人文暨設計學院」。
組織
在既有組織重新編成下,本院誕生了新的學術定位,賦予新的發展藍圖, 以「創意設計」、「觀光導覽」、「數位內容」、「國際化發展」為特色發展方向。現有四個教學單位:應用外語系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班、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暨碩士班、觀光休閒系、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;兩個教學支援單位:語言中心、藝文中心、一個研究中心: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,組織明確,機制運作順暢。
任務
本院特色:以人為本、數位創新。本院工作重點:推行人文素養為基礎之人文教育、發展創新思維之數位設計、推動務實的外語教學。
本院院務發展策略:
■人文素養及專業人才之整合工作。
■擬定各系、中心發展之重點工作。
■落實課程規劃與整合 - 外語教學、數位內容、遊戲設計、文化創意與觀光會展。
■落實教學整合 - 跨院整合學程:數位內容、國際會展與文化觀光導覽。開設院核心課程、學院統籌教學活動。
■落實設備整合 - 推動人設學院特色計畫。
■推動並整合產學合作及研究計畫。
院務發展計畫與行動綱領架構出學院之願景,即是人文、創意、設計三維並進的同步工程,重點在落實人文與科學的融合、提供優質的教學平台、發展學院特色等目標以追求卓越。
教育目標 
配合國家產業發展,培養以人為本、數位創新之整合人才。

人設學院大樓外觀